Skip to main content

成年人

為何鈣質對我很重要?

Lifestage_C

鈣質是身體中最重要的礦物質,每天您都需要鈣質來維持肌肉收縮、血液凝固及神經傳導等。要是我們沒有得到足夠的鈣質,身體就會從骨骼中提取鈣質來使用,從而令骨骼中的鈣質流失。女士停經後,雌激素水平下降,更令骨骼中鈣質流失的問題愈趨嚴重。

別等到年老時才處理鈣質流失的問題,由現在起就要留意自己有否攝取足夠的鈣質。你可透過改善生活習慣來減少將來患上骨質疏鬆的風險,包括每日進食含足夠鈣質與維他命D的膳食*(維他命D可幫助身體更好地吸收鈣質),以及進行負重運動練習,例如步行、晨運、太極及慢跑等。

然而,不管日常飲食如何有益,仍有很多成年人未能攝取足夠的鈣質及維他命D,人們在40歲後對營養補充劑的需求可說有增無減。請參考下表:

BoneMass_Age-2

我需要幾多鈣質 1,2

(成人)19至50歲:每日1,000毫克

(男性)51至70歲:每日1,000毫克

 

*以及每日600IU的維他命D

Lifestage_G_0

妳有趁年青補鈣嗎?

別再以為補鈣是老年人的事

了解更多

資料來源:

  1. 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 (DRIs): Recommended Intakes for Individuals, Vitamins
  2. 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 (DRIs): Recommended Intakes for Individuals, Elements

 

NP-HK-CAL-21-00003 (04/20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