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「佳存」鈣片 鈣質與骨骼健康

你的骨骼

骨骼能為整個身體提供結構, 有固定肌肉及保護重要器官的作用。它們亦負責貯儲起鈣以供身體使用。骨骼構造不是靜態而是不斷變化的,

當新的骨骼建立的同時,舊的骨骼會被吸收。年輕的時候,你的骨骼更新的速度比退化快,所以,骨質會增加。

約25-30 歲左右,到達骨量峰值1,雖然骨骼重塑(Bone Remodelling) 會持續進行以維持身體的平均,

但骨質的流失開始稍微比建立快。要減低骨質疏鬆的可能性取決於你在30 歲前的骨質到達哪個水平及往後骨質流失的速度。

你可以想像達到更高的骨量高峰值就好像存款於「骨骼銀行」,這有助減低你於老年期骨質疏鬆的可能性。

保持骨骼健康

採取措施來預防或減慢骨質流失吧!

碳酸鈣或檸檬酸鈣?

看看兩種鈣來源的差別。

保持骨骼健康的維他命D

你是「陽光維他命」缺乏的高危一族嗎?

資料來源:

  1. Family Health Service - Osteoporosis in Women. Available at: https://www.fhs.gov.hk/english/health_info/woman/14741.html (Access on 30 Nov 2018)

PM-HK-CAL-22-00036(07/20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