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懷孕期

Lifestage_D

為何孕婦需要鈣質?

婦女知道自己懷孕後,一方面興奮不已,但另一方面亦要準備面對艱巨的挑戰。懷孕是一個令自己有重大改變及幫助寶寶機能發展的關鍵時刻,身為一個準媽媽,是腹內胎兒的惟一營養來源,當然希望為孩子帶來最好的營養——讓胎兒擁有足夠的鈣質,幫助其健康成長。

我需要多少鈣質?

鈣質是寶寶建立骨骼及牙齒的基礎,維他命D亦可幫助胎兒吸收鈣質,調節鈣的平衡。不過,婦女在懷孕期間,原來毋須額外增加鈣質及維他命D的攝取量,是否感到很意外呢?

不過,很多女性在懷孕前都沒注意自己有否吸收足夠的鈣質及維他命D,等到她們需要這些營養的時候,才發現都不足夠。女性應以每天攝取1,000毫克的鈣質為目標,份量大約為三杯牛奶,這亦是最常見能加入維他命D的食物。孕婦最好每天能攝取600IU的維他命D,這大約是六杯牛奶的份量。

身為孕婦的你,是否覺得自己沒可能每日飲這麼多杯牛奶?別擔心,很多人也不能。產前膳食補充劑通常可為孕婦提供400IU的維他命D,孕婦可再從飲食中補回剩餘的部分。但是,很多產前膳食補充劑只含有很少鈣質,所以你要額外服用其他補充劑,以補足懷孕時期所需。

Lifestage_H

孕婦營養飲食字典

我需要進食二人份量的食物嗎?

了解更多

NP-HK-CAL-21-00003 (04/2025)